• slider image 74
:::
公告 國教輔導團 - 自然領域 | 2012-06-04 | 點閱數: 887
嘉義縣101年度自然領域飛行器設計大賽實施計畫
一、目的:本學年度輔導團已辦理多場飛行器研習、提供縣內教師充足之背景知識,部份學校亦已積極指導學生,準備多時;而為因應 12 年國教之教改熱潮,促進多元學習,培養學生科學思考能力,從手擲機、飛行器的製作、飛行、練習、改良、的過程中,了解控制變因的科學方法,增進手做與理論應用能力,從而達到做中學與精益求精的學習理念。
 
二、承辦單位嘉義縣國中自然領域輔導團、大埔國中、民和國中
 
三、參賽學校重要注意配合事項此比賽為一群熱心教師與輔導團推動科學教育所辦理,無任何經費協助,需大家協助幫忙,所有參賽學校必須有一位領隊教師與另一位義務協助裁判的工作教師不得重複,未協助比賽辦理之學校恕不頒與獎狀,如有比賽當日請假之情況,務必有人代理該工作事項。無法配合者請勿報名。
 
三、比賽時間:101614日星期四上午0830~1100 (帶隊教師工作人員以公假課務排代為主, 參賽隊伍請準時於 0820準時到比賽場地集合。
 
四、比賽地點:長庚醫院西面仁和一路台糖空地 如附件
 
五、比賽對象:嘉義縣各國中與私立中學之國一~國三生皆可參加,第一階段報名即日起至6/8()中午12:00止,每校限報10第二階段可由輔導團將未報名之可容納比賽餘額平均分發至已報名各校報名至6/12中午1200
報名須符合輔導團傳送之規範,相關資料下載請查詢 http://epaper.nature.cyc.edu.tw/Myweb/MyFlight或 email 至 paintera2000@gmail.com 向劉威良老師索取。
 
六、比賽項目
(一)      室外手擲機滯空賽:比賽者在地面射出飛行器至飛行器落地或碰觸其它物體為止,滯空時間越久者勝出。
(1)可以手擲,可借助橡皮筋彈射。
(2)機身材料不限,但須為自製作品,不得使用其他任何商品之成品零件,如有發現或經人檢舉,由輔導團與該區裁判共同表決是否違反規定,違反規定者將取消比賽資格。(但不得有尖銳傷人的情況)
(3)挑戰者可在一定的空間內,讓飛機進行盤旋,不一定要直飛。
(4)每位挑戰者有三次發射機會, 取成績最優一次。
(5)每位挑戰者最多可準備 3 架手擲機,並寫上自己的姓名讓裁判確認無與他人共用機種情況,每次可發射不同飛行器;但飛行器不得與他人共用,與他人共用機型者取消資格。
(二)      室外遙控飛機大賽:以穿桿賽為主(3 分鐘為限),分數多者勝出。
(1)遙控飛機機身需以珍珠板為主自製,不得採用現成或半成品,設計形狀不限,但不得為旋翼系統,例如直昇機或多軸飛行器。
(2)一律使用 2.4g 之遙控器,避免撞頻。
(3)哨音響起後 30 秒內一定要起飛(可重複起飛動作),未起飛者以出局論。
(4)飛行器在 3 分鐘未到時掉落,可在原地繼續起飛計分,直到比賽結束。
七、獎勵辦法:
手擲機以 30 人為一組,分為 6 組,遙控飛機僅有一組,每組各取第 1 名一位、第 2 名兩位、第 3 名三位,其餘頒與佳作。
八、重要注意事項:
(1)每位學生僅能報名一項,不得重複。
(2)每位學生指導老師以一人為限。
(3)指導教師僅針對最高得獎一項頒發一張指導獎狀。
(4)後續補充事項將於 http://epaper.nature.cyc.edu.tw/Myweb/MyFlight 公佈。
(5)指導教師如與工作人員重複,將不重複敘獎。


:::

系統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