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4
:::
公告 國教輔導團 - 社會領域 | 2013-09-30 | 點閱數: 981
嘉義縣102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社會領域國中組分區研習計畫(下半年)
一、依據
(一)國民教育法。
(二)九年一貫課程綱要。
(三)教育部 102 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學品質計畫辦理。
(四)嘉義縣 102 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工作計畫。
二、目標
(一)結合地方文化之特色產業,辦理該訪視學校之地方特色產業,增進教師鄉土知能,結合學生之生活,融入教學活動,以提昇學生學習成效。
(二)配合縣政府之政策活動,規劃辦理具有在地特色之教師研習活動,以增強教師在地情感,並將其落實到教學現場,期能補足社會領域的情意教學部份。
(三)與現場教學教師進行對話溝通,了解該教學之疑難問題,精進教學技巧。
(四)延請與會之教師分享研習所得應用教學之實例,進行共享資訊之功能。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
四、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
五、承辦單位:嘉義縣國教輔導團國中社會領域、嘉義縣立昇平國民中學
六、協辦單位:嘉義林管處、嘉義縣立東石國民中學、嘉義縣立鹿草國民中學、嘉義縣立義竹國民中學、嘉義縣立大吉國民中學
七、辦理時間:1021015週二領域共同研討時間
八、活動地點:嘉義「檜意森活村」(嘉義市林森東路1 號)
九、參加對象: 各校實際擔任社會領域教學之教師、社會領域輔導團輔導員。
十、報名方式:請教師自行上網至教師在職進修中心(http://inservice.edu.tw/)報名。
十一、實施內容
時間
內容
主持人
8:20-8:30
報到及開幕式
輔導員、召集校長
8:30-11:20
檜意樂活村
車庫園區
阿里山林業村
講師(導覽人員)
11:20-11:30
綜合座談專業對話
召集校長
十二、預期效益
(一)增進教師鄉土知能,結合學生之生活,融入教學活動,以提昇學生學習成效。
(二)增強教師在地情感,並將其落實到教學現場,期能補足社會領域的情意教學部份。
(三)與現場教學教師進行對話溝通,了解該教學之疑難問題,精進教學技巧。
(四)延請與會之教師分享研習所得應用教學之實例,進行共享資訊之功能。
十四、經費來源:教育部專款補助
十五、研習注意事項
(一)參與研習人員給予公假登記。
(二)全程參與之學員核發每一場次 3 小時時研習時數。
(三)為響應環保運動,請研習學員攜帶環保杯或茶杯。
十六、獎勵:相關承辦人員依嘉義縣教育人員獎勵規定予以敘獎。
十七、本計畫經奉核可後施行,修正時亦同。
 
:::

系統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