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4
:::
分享 葉淑欣 - 團務公告 | 2019-12-25 | 點閱數: 2301

本次活動於 12 月 19日 9:00 至 16:00 於嘉義縣立竹崎高中辦理校園科技暨資訊教育交流分享會,預計共有 31 所學校聯合辦理,共計有 500位師生參加科技闖關活動,希望透過本次交流分享會的辦理展現嘉義縣 108 年度執行資訊科技教學的成果。

本次活動分為科技中心、靜態互動區、動態體驗(自造教育、新興科技)、創客體驗闖關活動,並辦理自走車闖關比賽,凡是完成活動者均能獲得精美禮品一份。另外結合教育學習週公開觀課,從 9:00 開始由義竹國小蔡鎮名校長進行 AI 小達人資訊融入課程的教學,安排有說課、觀課、議課的完整教學與互動,藉此提升教師運用資訊科技導入教學的能力。

108年教育部前瞻計畫在資訊教育的課程與教學方面,嘉義縣規畫有五個子計畫推動,有跨域統整課程方案、行動學習課程方案、跨校共學課程方案、自造教育課程方案以及新興科技方案,共計 28 所學校參與。希望透過跨領域教學進行主題學習;利用載具導入教學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成效;運用資訊科技及智慧課堂的數位分析進行遠距教學與互動;運用雷雕機結合程式教育的 Marker課程;開設機器人課程及利用 AR 、 VR 的輔助教學來豐富及活化學生的學習內涵與拓展學生學習視野。本次科技暨資訊教育交流分享會,同時邀請三所科技中心竹崎高中、民雄國中及永慶高中設攤,推廣科技中心的課程及展現執行成效,也希望透過交流會讓更多人知道科技中心的功能並能嘉惠更多嘉義縣的學子。

在教育處的整合下,嘉義縣國教輔導團國小資訊議題團與嘉義縣網合力執行教育部前瞻計畫,在硬體方面,充實教學設備及提升網路環境,在軟實力方面,經由專案計畫的實施結合資訊教學的各方案來提升教師資訊教學的能力。結合各推動學校及科技中心,讓嘉義縣能夠達成「科技領航教育・數位翻轉教學」的教育願景。

:::

系統管理登入